汤喆是我

不好意思 我是纯爱

【2023佣园520·H——鎏金玫瑰】终有结果

*可能有ooc

*私设预警⚠️

*小学生文笔 谨慎观看🚫

*推理x真相

*佣园520快乐🥳

*小短文实在抱歉😢

  上一棒:@社恐水牛 

 


  下一棒:@水煮菜菜 

 


1

    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早晨的那杯咖啡,以及你每天对我展露的第一个笑容。



2

     事务所每天亦是如此,早晨起来吃点早餐,然后便开始一天的工作,日复一日,从最开始只有推理先生一个人经营的奥尔菲斯侦探事务所,到现在夜夜都有烟火气的归宿,从孤身一人再到有人相伴,他由终感谢真相小姐。

     可以说,如果当初他没有与真相小姐相认,如果当初真相小姐并没有选择留下,那么推理先生的生活恐怕还是一片灰暗。

     真相小姐是他的明灯,亦是他的希望。



3

     推理先生许久没有闲下来过了,要不是事务所全员放假,工作狂先生小姐是肯定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工作机会的。

     推理吸了口香烟,却马上被少女阻止,似乎不太满意:“先生不可以经常吸烟哦!”他没说什么,只是默默将烟掐灭。

     转个眼的功夫,闲不下来的真相又去打理花花草草。

     推理习以为常,只是抬眼望去……

     阳光下的女孩笑得灿烂,好像察觉到了青年的目光,有意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这足以。



4

     两位侦探的默契是无人能比的,别人常常这样说。

     的确如此,他们在外人看来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连他们的房东何塞也觉得,不过一个就是木头,一个太迟钝。

     在某天整理案件的时候,真相突然抛出一个问题:“有个案子受害者和嫌疑人的情感纠纷好麻烦啊……先生知道何为爱情吗?”

     推理想不到真相会问这种问题,他稍微思索了一下:“我依稀记得我的旧友曾对我说过,‘爱情这种东西,说不清也道不明,在遇见我的爱人后我明白了,爱情首先定要有爱,至于情,待到日后再说,必竟日子还长’,我认为爱可以不只是简单的恋情,也可以……”推理并没接着说下去。

     两人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。

     木头总会发芽,迟钝的人也会明白心意,这只是时间问题。



5

     真相小姐总会收养一些小动物,推理先生也是对此感到十分头疼。

     此时此刻,在他面前有几只真相带回来受伤的鸟,推理先生想放生它们。

    “可是,小鸟们还没好诶,如果就这么放生的话……”真相小姐用着恳求的语气,推理先生看着她,又想起什么似的,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真相小姐拿手在推理晃了晃,“先生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可以吧,不过养好伤就得让它们走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耶,先生最好了!”

      真相不知道,推理是对那次变装沙龙活动“怪鸟”受伤产生阴影,他无法再去回忆一次伤痕累累的她。



6

     真相小姐今日难得不在。

     推理先生习惯性地敲敲真相的房门,才想起真相小姐回去探亲了。

     他好像越来越需要真相小姐了。

     真相小姐给予了他最温暖的港湾,令他身陷其中,无法自拔。



7

    奥尔菲斯侦探事务所成立一周年,真相小姐拉着推理先生去了附近的甜品店。

   “在特殊的日子里,甜甜的东西总能将喜悦发挥到极致。”这是真相小姐所坚持的一套理论。

    推理先生只能由着她。

    说实话,推理先生从前向来对甜食没什么太多的兴致,杯里的咖啡永远是那么浓郁,也是那么苦涩。但自打真相小姐帮助推理先生冲泡咖啡时,总会使坏丢入几块方糖,或是倒入少量的牛奶。

    愚人节的时候,推理先生也可能获得加了一半牛奶与几块糖的咖啡。

    果然,生活中有了她就多了些许甜味。



8

    推理先生和真相小姐是挚友,是最默契的伙伴,是各自生活中的帮手……

    更是对方生命中的一部分。



9

    今天的真相小姐在邮箱里找到了一束雏菊和一封信。

    “致真相小姐……诶,原来是我的吗?”

    真相小姐看着这简单而直接的文笔笑出了声,“先生,我看见署名了哦。”

    她转身拿出几朵娇艳欲滴的红色郁金香。

    “先生,我也爱你。”



10

    看吧,铁树终将开花。

评论(9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